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

一口番薯紅龜粿

每次觀音誕的時候
媽媽都會去買紅龜粿來拜拜
我看到網路上很多人都會做
看起來也沒有很難
之前煮了綠豆蓉
也很想做 尤其做給媽媽吃
可惜我沒有做紅龜粿的模

看到網路上也有人用烘雞蛋糕的模來做
我之前也從媽媽家A了一個回來
正好可以試試看
沒想到還真的可以用
真的就只是一口
我做了半份
我把食譜中的金瓜換成冷凍過的番薯泥
所以麵糰比較乾 後來水粉就加得比較多

食譜: Qi Qi in the house

皮料:
A) 南瓜泥~70g
     细糖~1tbsp
     热水~35g
     糯米粉~120g
B) 食油~1 tbsp
     冷开水~约10g     
     香蕉叶~适量

Qi Qi 说:冷开水的份量,应视金瓜蒸熟后的含水量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蒸好的金瓜水份多的话,揉的时候可以不放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反之,如果水分不够,就倒一些进去。搓揉成不黏手的软面团即可。

綠豆餡: 適量

小小筆記:
份量: 13個
重量: 皮10g+內餡7g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