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

斑蘭缽仔糕

做了這個想做很久的糕點
可惜卻不受家裡兩個小瓜的青睞
最後只好自己以個人"啃"
做出來的顏色也不夠青綠
實在是不及格的作品啊
但是也放上做個紀錄
期許會有重作進步的一天 ^^

參考食譜: eileen
(我只做了食譜的一半)

材料:
沾米粉 125g
木薯粉 20g
細砂糖 125g
斑蘭汁 220ml
清水 450ml
碱水 1/2tsp

配料:
嫩椰絲 150g (加入鹽, 蒸軟)
鹽 少許

做法:
1. 把班蘭汁加入清水裡, 攪拌後分半
2. 把所有材料加入一半的班蘭汁水裡, 攪拌均勻成米漿
3. 將另一半的班蘭汁用中火煮滾, 再舀入兩大匙的米漿攪拌片刻
4. 再把剩餘的米漿一起倒入後即可熄火, 混合均勻
5. 倒入預熱的後的缽仔至7分滿, 以中大火蒸20分鐘或至熟
6. 冷卻後, 配椰絲食用

小叮嚀:
1. 缽仔一定要蒸熱, 才可倒入米漿
2. 也可把冷卻後的缽仔糕放入冰箱, 再取出撒上椰絲即可享用


I'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: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 organized by Fion of XuanHom’s Mom and co-hosted by Joceline - Butter, Flour & Me. 



3 則留言:

  1. 环保色素的糕点我会喜欢哦。哈哈
    不要紧,下次call我来吃。我陪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天然色素都是如此的,这样才看得出是天然食品哦
    下次也call我,我们三个一起啃完它。。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3. joceline lyn & Fion@轩宏妈:
    真謝謝妳們的拔口相助 感恩 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