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

黑芝麻龜粿

又是紅龜粿 沒辦法 
我們家小瓜最近就是愛吃啊
這次給換成了黑芝麻的皮
覺得加了沾米粉的皮更Q了
而且 很好包呢
不過 內餡當然還是綠豆餡喔

參考食譜: Janes's corner
我做了以下食譜的半份
我的小模子: 皮 11g  料7g

糕皮材料:
A. 沾米粉 30g, 熱開水 60g
B. 糯米粉 150g, 細砂糖 40g, 清水140g, 黑芝麻粉 25g,  黑色素(我沒加)

綠豆餡做法可以參考之前

做法:
1. 把B料拌勻
2. 把A料煮熟(煮至濃稠狀即可)
3. 把兩個粉料加在一起, 攪拌成一軟糰
4. 把粉糰分成小糰, 裹入炒好的內餡, 放入模定型, 以沾了少許油的香蕉葉墊底
5. 放入蒸鍋, 中火蒸約4分鐘, 中間2分鐘時打開蓋子再蓋回去, 整好後掃上少許油即可




I'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rch 2015 Event Theme: My Favourite Traditional Kueh organized by Fion of XuanHom’s Mom and co-hosted by Joceline - Butter, Flour & Me. 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还没做过黑芝麻粉的 akk 。。 把它记录下来,下次我来 kok 一 kok。。。 哈哈哈 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香的黑芝麻,我闻香而来了,谢谢妳

    回覆刪除